小小移民官報到!模擬海關作業趣味橫生

大家對移民署印象不外乎是趕著申請通關,或是處理棘手的居留問題,不過冷冰的櫃檯,今天多了些可愛色彩,移民署頭一次舉辦小小移民官活動,找來小朋友帶民眾辦居留證,申請自動通關,場面十分逗趣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褪色的美國夢...中南美洲冒死移民仍被迫分離

小小移民官報到,「請問先生,需要協助嗎?」第一關關主是廣告寵兒,混血雙胞小姊妹,妹妹Sarah,沒等姐姐Hannah說完,就一把抓走護照,還好來辦自動通關的是爸爸。

刷條碼、核發居留證,小朋友在正牌移民官引導下,表現有模有樣。特別是這位12歲的新移民女孩李欣昱,能穿上這套白色制服,像媽媽一樣服務外國朋友,感覺超特別。

要帶領小師弟小師妹,線上移民官也是絞盡腦汁。響應活動的九位生力軍,有5人是新移民第二代,特別是在新南向政策等政令推行之下。

其實移民署改制七年來,已經出了好幾位外籍移民官,移民署順勢用營隊初體驗,希望吸引更多新血。以往辦證,出入境,總是冷冰的櫃台,這一天換小朋友當家,讓公務多了可愛色彩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堅守主權第一線 外交官劉仕傑甘苦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