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尼斯施壓限制SMAP成員演出  遭公平交易委員會警告

日本前傑尼斯天團SMAP解散後,其中三名成員稻垣吾郎、草彅剛和香取慎吾,便離開老東家傑尼斯,繼續從事演藝活動。但現在卻爆出傑尼斯疑似向各電視台施壓,限制三人的演藝活動,因為有違反「反壟斷法」嫌疑,傑尼斯為此遭到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警告。

更多新聞: 震撼彈!前SMAP隊長中居正廣傳3月離開傑尼斯

2016年底,傑尼斯事務所旗下的國民天團SMAP,正式宣布解散。之後在2017年9月,其中的三名成員稻垣吾郎、草彅剛和香取慎吾,又宣布離開傑尼斯,加入由前經紀人飯島三智成立的新經紀公司,繼續從事演藝活動。

但根據NHK報導,日本主管各項交易行為的「公平交易委員會」經過調查發現,三人的老東家傑尼斯,疑似向多家電視台施壓,縮減這三人的演出機會,已經涉嫌違反反壟斷法。

N稻垣、草彅和香取三人,曾參與許多電視戲劇和綜藝演出,累積了極高的人氣,但自從他們離開傑尼斯後,固定演出的電視節目卻紛紛下檔,現在已經沒有在民間電視台的節目。

前SMAP三名成員遭到前東家打壓的消息、其實早就在外界傳開,今年四月草彅剛也曾在自己的網路節目上、透露無奈新聲,他說:「或許真的有什麼,難以明瞭的高層角力在運作,讓我們至今仍難以達到,眾人希望我們達到的境界。」

傑尼斯低調發布聲明,否認對電視台施壓,也沒有限縮前旗下藝人發展空間,未來也會謹慎處理相關問題。

日本藝人在跳槽或離開經紀公司後,遭前東家打壓已經不是新聞。但傑尼斯這次被警告、不僅創下經紀公司首例,也讓演藝圈這項潛規則,再度被攤在陽光下討論。

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MAP三成員將單飛 未來動向是...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