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車門開關異常 逾50%異物卡門惹禍

你絕對想不到,平常我們都會帶的隨身物品,竟然是讓捷運門卡住的兇手,像是女生常常會帶的梳子、護唇膏等等東西都在名單內,台北捷運公布卡門殺手名單,第一名就是玩偶吊飾,去年近六成車門開關異常,都是民眾掉落物卡住害的,北捷還為此研發應變工具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挪北捷救命錢還債?柯文哲:北市範圍叫資金調度

很多人都會在口袋裡面,放護唇膏這種小物品,萬一真的不小心掉下來卡到門縫,就會讓整台列車都停駛。

台北捷運公司公布「卡門」殺手名單,第一名後背包上的玩偶吊飾,護唇膏外,還有梳子、電池或筆等。

北捷統計,超過50%車門卡住,是因異物導致無法正常開關。106年62件車門異常,就有33件是民眾異物造成;107年62件中,更多達37件,最NG就是後背包上的小吊飾。

北捷第二運務中心副主任林俊旭表示:「旅客在靠近車門有時候會過度倚靠,或者是在掏取東西的時候,可能也會造成隨身的物品,掉落在車門的溝槽,呼籲背後背包的旅客,在進車廂之後能夠改為手提。」

即使民眾受訪都說會注意,但意外仍平均10天發生一次。北捷只好自力研發排除法寶「虎克船長」。

林俊旭說:「這樣子的工具當然就有很多種功能,包括可以勾取異物,或者是做異物的排除。」

但如果無法迅速排除,就必須請所有乘客改搭下班車,再把卡門列車,開回機廠維修,影響疏運調度。北捷還是呼籲大家,保管好隨身小物,更避免站在車門邊,以免班次延誤,害己又害人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敵電信業者低價競爭 北捷免費WIFI退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