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飼主!騎車拖狗害熱衰竭死亡 民眾半夜怒吼報警

台南市一名男子深夜騎單車遛狗,不過狗腳掌破皮流血,還被拖著走疑似虐狗,遭民眾發現當場喝止報警。愛狗網友得知消息,還氣憤的跑到派出所質問,男子在所內辯稱,是陪愛犬運動,沒注意到狗的狀況,但狗送醫後卻因為熱衰竭死亡,飼主也遭違反動保法移送。

民眾攔下騎單車拖著狗跑的男子,控訴他惡意虐狗,報警處理。沿途上的確有斑斑血跡,這隻大型的米克斯犬躺在主人身邊,還不時發出哀嚎聲,隨後狗主人被帶回警所,狗也被送往動物醫院,氣憤的民眾還跑進派出所質問,這狗主人為何這麼沒良心。

動保處也獲報來處理,證實米克斯狗疑似運動過度,熱衰竭死亡。南市動保處動物保護組長周駿男:「確實是有血的足跡,長時間運動或者是激烈運動,所累積的熱沒有辦法散出。」

狗主人辯稱,狗養了三年很有感情,深夜是照慣例遛狗,沒注意到狗的狀況。

依照動保法第25條,宰殺、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,導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,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。可處飼主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金。僅管狗主人辯稱,自己酒後溜狗疏忽注意,但還是被依法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