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4億財產來源不明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判刑36年

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,在任內多次護航特定電腦廠商得標,前後收賄高達2800萬元,另外還被檢調查出高達2.4億的財產來源不明,涉犯收賄、財產來源不明等11罪,除了一項收賄罪發回更審,其他10罪採一罪一罰,總刑期36年,今天發監執行,對於記者問話他不願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涉財產來源不明判兩年 林益世今入監服刑

戴著深灰色鴨舌帽和口罩,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見到大批媒體守候,低著頭快步走進北檢第二辦公室,還對記者彎腰一鞠躬,但什麼話也不說,要進電梯前又再度鞠躬揮手。

再度出現時,林錫山的帽子、口罩都被摘了,雙手被上銬,大批法警前後包圍,快速走上囚車。

林錫山曾任三屆立委,1999年擔任立法院秘書長,作風強勢,但該彎腰時身子又很軟,這職務一當就是17年,被視為是王金平的大臣,但就在2016年爆發收賄。

檢調查出,林錫山在立院秘書長任內護航廠商網遠科技,並對其負責人索賄拿了7次300萬、1次700萬,總計就高達2800萬。

不僅替該廠商量身打造標案,還洩漏標案規格,立院基層看不下去檢舉,檢調發現林錫山竟有多達2.4億元的財產來源不明,涉犯違背職務收賄罪、財產來源不明罪、洗錢罪等11條罪名,除了一項收賄罪發回更審,其餘10罪採一罪一罰,判刑36年,犯罪所得也全被沒收。

如果真的關好關滿,57歲的林錫山,服刑36年出獄後都已經93歲,後半輩子只能在黑牢中度過。

(民視新聞/宋弘麟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