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!路樹擋紅綠燈全看嘸 民眾批韓國瑜亂搞市政

高雄小港大坪頂,有民眾發現路口紅綠燈被行道樹的枝葉遮住,完全看不見,將照片放上臉書社團,抱怨「高雄住這麼久,第一次紅綠燈是用找的」,網友大酸「人未發財樹先發」,養工處上午立即到現場修剪,表示以往都是兩三年修剪一次路樹,但去年因為經費不足沒修剪,才會延到今年,韓國瑜則要外界別過度用放大鏡檢視高雄。

更多新聞: 紅綠燈形同裝飾品?行經這路口就像賭命

車行小港區大坪頂,一片綠油油的路樹看起來很舒服,但卻潛藏著危機。坐在車裏真的看不到紅綠燈,怎麼會這樣?

原來是被行道樹茂監的枝葉整個覆蓋住,使得燈號完全看不到。這條大馬路是高坪22號,有民眾拍下照片PO網,抱怨「高雄住這麼久第一次紅綠燈是用找的」,痛批高雄市政亂七八糟,網友諷刺「高雄發大草,割草刻不容緩」、「人未發財樹先發,這次颱風沒來算好運了」、「整個高雄宛如植物生態園區」,大酸韓市府。

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,「某些媒體報導高雄,事實上我們感覺啦,放大檢驗已經到了誇張的程度了,一棵樹多掉幾根樹葉的話在高雄,好像高雄市政就要癱瘓掉了,我覺得真的太誇張了。」

真的是放大檢視嗎?實際詢問用路人的感覺最中立,不少人都覺得狀況危險。

養工處上午立即派人前來修剪,總算讓紅綠燈重見天日,不過還是有些紅綠燈會被前方的路樹擋住,也讓當地里長覺得養工處做事太被動。

高市養工處主秘李政頴回應,「跨越去年度的經費不足,所以我們去年度沒有修剪,我們原則上兩到三年會去修剪一次,因為今年登革熱的範圍比較擴大,所以我們今年度都是以打草除草為優先。」

不只路樹長得太茂密影響交通安全,安全島上的雜草也長得很高,都沒有割,也可能成為登革熱的溫床,可不是韓市長說的「掉幾片樹葉」這麼簡單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