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狂襲!昆明多處泡水、錢塘江掀壯觀巨浪

中國南方的福建、四川和雲南等地,這兩天也遭暴雨襲擊。從昨天開始,雲南局部地區就出現狂風暴雨,連夜大雨讓昆明城區多處泡在水裡,連車子都漂起來。而受到丹娜絲颱風外圍影響,再加上正值大潮,錢塘江掀起壯觀巨浪,交通船也被迫停駛。

中國雲南的昆明市經歷一夜豪大雨,城區多處鬧水災,淹到車子的輪胎都看不見了。

暴雨從19日晚上一直下到20號清晨,早上6點左右,多個觀測站3小時累積雨量超過90毫米,最高甚至達到112毫米,積水最深達到80公分。部分地區道路中斷,還有路段更慘,出現汙水倒灌。

狂風暴雨也襲擊了雲南東邊的廣西,位處西南方的憑祥市,19日下午5點多突然颳起8級強風、最大風速將近每秒25公尺,狂風挾帶雨勢,不僅路面淹大水,還把大樹給連根拔起,路旁車子都倒大楣。

鏡頭再往東走,來到浙江的錢塘江口。

大潮加上丹娜絲颱風外圍影響,錢塘江19日掀起10公尺高的滔天巨浪,朝著岸邊直衝而來。舟山市沿海出現9到10級強風,連接各個小島的交通船也全部停駛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