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島組黨瓜分綠選票?羅仁貴:不排除支持蔡英文

「喜樂島聯盟」下午舉行政黨成立大會,選出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羅仁貴擔任黨主席,羅仁貴說,目前沒有規劃推派總統,但預計會推出10席以上的區域和不分區立委;至於外界擔心,喜樂島聯盟可能會瓜分綠營選票?羅仁貴也強調,只要理念符合,不排除支持蔡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競選總部10月掛牌!傳副手人選是這兩人

投票還沒結束,喜樂島聯盟大會主席郭倍宏就宣佈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羅仁貴,得票過半數,在鼓掌聲中,通過當選喜樂島聯盟黨第一任黨主席,不少黨員上前道賀、拍照,

羅仁貴說,「就像民進黨主席講的,台灣最大黨就是討厭民進黨,意思是說很大部分的人,以前喜歡民進黨,現在因為路線已經偏差,(成立目的)對民進黨不滿,或是討厭民進黨的人,有一個更好的選擇。」

說要拉攏討厭民進黨的選民,可外界更關注,喜樂島聯盟黨成立,會衝擊綠營選情,因為喜樂島聯盟黨揚言至少推出10席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人選,不過,原來外傳要推出總統參選人的規劃,出現變化。

羅仁貴表示,「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,當然區域跟不分區(立委)會推10席以上。」被問到,會不會支持蔡總統連任?羅仁貴說,「當然我們還要討論,當然如果跟我們的理念走的路線都相符合,符合台灣人民期待,我們就會願意來支持。」

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對此則表示,「我們都是台灣派,不應該切割,更不應該有分裂,國民黨跟民進黨當然是一個親中一個保台,絕對不一樣,民進黨需要內部大團結,也需要跟社會的大對話大團結。」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溫情喊話,喜樂島聯盟黨也保留合作空間;不過,跟去年4月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相比,除了有前總統李登輝、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現身支持,還有當時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,這回少了本土大老和社團力挺,喜樂島聯盟黨能不能喚起本土力量支持?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過境丹佛:「希望中國了解台灣人民重視什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