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達華返香港繼續治療 經紀人表示第二次手術順利完成

香港影帝任達華,在中國廣東被人持刀攻擊!任達華腹部還是中刀送醫,深夜返港繼續接受治療,任達華已經進行第二次手術,手術非常順利,而日前任達華哥哥才公開批評反送中不理性,也讓外界引發聯想行刺的動機或許不單純。

更多新聞: 任達華負傷宣傳新電影!遇刺事件後首度亮相

戴著口罩,躺在擔架上,面容憔悴,港星任達華在廣東遇刺後,在當地完成腹部手術,深夜就搭乘醫療專機返回香港,繼續接受治療。

老婆和女兒趕到醫院陪同,經紀人霍汶希表示,第二次手術順利完成,任達華正在休養。

週六下午,任達華在中國廣東出席活動,在台上跟主持人互動,突然一名穿著灰色背心的男子衝上台,襲擊任達華。

一刀往身上刺,任達華嚇得逃開,男子繼續向前攻擊、接連揮刀,只見任達華在台上又躲又閃,男子依舊緊追不捨!

一旁工作人員先是愣住,後來緊急撲上去,大家合力制伏持刀男子,任達華隨後自己走下舞台,送醫之前,他一手摀著左腹,右手上還有血跡。

男子一共揮了五刀,但當時主辦單位的反應,不僅慢半拍,還沒幫忙協助就醫,傳出任達華自己傳訊息向朋友求救。

任達華當時訊息內容:「找人幫幫我,我現在因為在台上,有一個發神經的朋友拿了把刀,刺了我一下,現在在流血,看看去哪家醫院,找人幫幫我才行。」任達華返回香港後,也安排3名保安人員在醫院留守。

兩度拿下香港金紫荊獎影帝的任達華,出道44年,64歲的他演過黑社會老大、警察,父親和哥哥都是警察,而哥哥任達榮曾是香港警務處副處長,之前還公開表示反送中示威遊行不理性。

儘管警方表示這名嫌犯疑似有精神障礙,但反送中示威遊行仍然持續不間斷,時機敏感,讓這次任達華遇刺引發外界聯想,也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任達華中國濺血 狂徒喬裝粉絲持刀刺左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