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境丹佛遊洛磯山脈 蔡英文總統體驗騎馬

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,回程過境美國丹佛,在聯邦參議員賈德納的接待下,總統遊覽洛磯山脈,還首度體驗騎馬。賈德納稱讚她是專業牛仔,不過,總統似乎有點害怕,她透露騎馬的時候都在想「馬兒現在的感覺是什麼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出席丹佛僑宴 姊姊:像從18層地獄回到人間

洛磯山脈下,總統蔡英文換上休閒襯衫和牛仔褲,頭戴牛仔帽,在大草原完成她的騎馬初體驗。

參議員賈德納地主帶路,蔡總統盡情感受美國中西部風情。蔡英文說:「我在想這個馬現在的感覺是什麼,我聽說那隻馬是一隻pony,牠還算是年輕的,其實牠很喜歡快跑,所以牠上面坐了一個總統,叫牠慢慢走,對牠來講是?所以我很在乎牠的心情。」

不止觀光,總統也進到官方機構,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。美方接待誠意十足,總統可是繼1990年英國柴契爾夫人造訪後,第二位來到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外國元首。

總統實際走進灣流5號改造成的氣象觀測飛機,了解科技如何透過預測,讓天然災害降到最低。

總統好奇頻頻提問,走出機艙一個不小心,頭撞到門了,但總統有練過,表情隨即恢復鎮定,親切向鏡頭揮手。

其實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早從80年代就跟台灣有氣象合作,尤其是近期的福衛7號,更是台灣和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科學研究計畫。這回台灣的總統到訪,三位台籍科學家相陪,話說得很直接。

美大學大氣研究聯盟研究主任郭英華說:「我非常感激妳為我們國家所做的一切,我們也非常感謝妳,特地跑到科羅拉多來看我們,我們都非常支持妳,我們衷心地希望妳能夠,在未來的4年繼續領導我們。」

蔡總統去年過境休士頓,首度進入到美國聯邦機構NASA,被視為大突破,這回來到丹佛又來到美國大氣研究中心,更加凸顯兩國,在科學領域的合作關係密切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美國丹佛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過境丹佛:「希望中國了解台灣人民重視什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