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宗仁回任警政署副署長 爆政治介入傳聞

台南市警察局長交接,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主持,對新任局長周幼偉充滿期待。不過前警察局長黃宗仁,因為在台南深耕,頗獲好評,這一次突然回任警政署副署長,引發外界不少政治力介入的傳聞。

更多新聞: 中華郵政物流風暴 林佳龍否認政治力介入

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主持,新任警察局長周幼偉接過印信,正式接掌台南市警察局。不過這場新官上任的背後,卻有不少議員為前任喊冤,質疑是政治力介入安排。

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到,「請蘇院長不要把太多政治力,介入在公部門的人事調動裡面。」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也說,「查賄查到不應該查的人,所以被換掉。」

議員們的質疑不是沒有理由,因為黃宗仁三年前到任台南市警察局長,力挺基層、杜絕關說,在警政創新作為上,屢屢發揮創意,深受賴清德以來三位市長的倚重。這次被調回警政署擔任副署長,他也在臉書上連續發布了幾段影片,對台南的深厚感情,表露無遺。

就因為績效佳,人緣又好,即使連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出面消毒,說是要借重黃宗仁在地方的查賄經驗和行政長才,但黃宗仁的調動是因為大選逼近,政治派系操作的說法還是甚囂塵上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到,「我覺得議員們想太多了,議員們已經開始擔任,立法委員所還沒擔任的職務,如果這次有人認為說是升遷不公,或是調動不公,我們覺得其實是,可以拿來受公評的,他任期到了如果有一些調動,我覺得其實,應該都是可以接受的。」

黃宗仁的人事調整,被外界解讀是明升暗降,尤其黃宗仁擔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前,就擔任過副署長職務。回任是倚重長才還是其他原因,眾說紛紜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政治力滲透?台語電台突然力捧特定政治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