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逾半大停電!政府又怪外部攻擊

委內瑞拉繼三月將近一週的大停電後,台灣時間今天稍早,也就是當地22日傍晚,全國又有超過半數的州再次陷入黑暗,這次連首都也停電。委國通訊部長再次把停電怪到外部攻擊頭上,但國內反對派指責,官員貪腐、電網年久失修才是真正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斷水斷糧又斷電!委內瑞拉政府大辦點燈活動引輿論撻伐

正值下班尖峰時間,號誌燈不亮了,警察忙著指揮,交通大打結,地鐵也停駛,民眾回不了家,路上人滿為患。

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,當地時間22日下午4點41分突然大停電。停電規模尚待確認,不過社群媒體上有消息指出,全國23州有超過半數都陷入黑暗。

委國三月時也發生過大停電,上百萬民眾忍受了將近一個禮拜沒水、沒通訊的生活,這回再度大停電,委國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指控,是因為電力系統受到「電磁波攻擊」,但是並未提出任何證據,只說當局正致力重建;民眾則認為政府只是在推卸責任。

卡拉卡斯民眾表示:「根本沒有什麼對電力系統的攻擊,就只是系統崩潰而已變壓器老舊不堪使用,他們(政府)還沒有完全重建和修復電力,今天又再次崩潰。」

前一次大停電時,委國總統馬度羅就曾經怪罪是國內反對派和美國在搞破壞。而反對派和電力專家則指出,根本原因是官員貪污腐敗,國家電網投資不足、年久失修。而停電問題對於深陷惡性通膨危機的委內瑞拉來說,更是雪上加霜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委內瑞拉邊境爆發槍響!跨越邊境民眾嚇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