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101墜樓意外!工人40米高墜落1死1傷

台北知名景點101大樓,7月23日凌晨,發生一起死亡工安意外,3名工人在施作外牆LED燈替換作業時,在吊籠內的李姓工人不慎從40公尺高摔落,掉在一樓遮雨棚上當場死亡,另一名潘姓工人則受困在樓層隙縫,2小時後才獲救,是人為還是機械故障,勞檢處還要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工人建地墜樓!慘摔4樓鷹架傷重送醫

101大樓外一名工人受困屋頂,看起來好無助,警消出動雲梯車緩緩升空,費了一番折騰,總算將人給救下。

鏡頭往下帶,警消拉起封鎖線,利用雲梯車將死者搬下樓,並用黑色布幕蓋起,地面上一大灘血跡看來好嚇人,正常的大樓吊掛作業,怎麼會發生悲劇。

北市勞檢處處長江明志表示,「在機械設備初步了解,7月份的時候才做過定期檢查,吊籠操作手的部分,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他從高空掉落下來。」

這起工安事故發生在23日凌晨3點多,全球知名的台北101大樓,當時有3名工人,在6樓外牆進行LED燈替換作業,一人在樓頂操作吊籠,潘姓工人在夾層負責替換燈泡,吊籠內負責運送燈泡的李姓工人,因為不明原因摔出吊籠,從40公尺的高度墜落到遮雨棚,頭部重創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

勞檢處表示,「現在就會朝向,是不是人為包含他是否有不安全動作,不安全行為的部分,來做進一步的了解。」

按照正常施工程序,工人進行高空作業,都必須要綁上安全帶避免意外發生,勞檢處表示7月101大樓勞檢都合格,是人為因素還是機械故障,後續還要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前台灣惠普董事長黃河明墜樓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