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度酒駕撞死2人判7年  肇事者竟上訴

今年年初在台中大里發生酒駕車禍,一名酒駕累犯開車撞死一名高材生和即將結婚的護理師,法院一審宣判肇事者7年有期徒刑,沒想到肇事者一方竟然繼續上訴,理由是,他有四個孩子要養,加上事發當天天氣不好喝了點酒,聽在被害者家屬耳裡,完全無法接受,痛批肇事者,也批評司法不公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民眾殯儀館上課 監理站趁淡季擴大辦理

被害彭姓男大生的媽媽,捧著孩子的遺照哭喊,:「這什麼社會什麼國家什麼法律,我絕對不會原諒,判7年還要上訴」,聽了令人心碎。

今年2月份,彭姓男大生騎車回家,遭到酒駕的陳姓男子開車撞死,孩子走後,當媽媽的快要撐下不下。

彭媽媽說:「我才21歲的兒子耶,他前途很光明耶,誰可以替他討公道誰可以,他回得來嗎。」

這起酒駕案件5月份台中高分院一審判決,肇事者7年徒刑,沒想到肇事者竟然還上訴,理由聽在被害者家屬耳裡,快要抓狂

彭爸爸說:「他上訴理由有兩個,一個是他有四個小孩要養,第二個他怪罪於酒後駕車,怪罪於天氣因為下雨,沒辦法工作才喝酒,喝了酒才出來撞死人,這理由提上訴真是滑天下之稽。」

陳姓駕駛三度酒駕,算是累犯,一審判決家屬覺得輕判,但選擇尊重法院,另外一位被害者,鄭姓護理師的未婚夫,也現身二審的程序庭,聲淚俱下的說,想念未婚妻。

鄭姓護理師未婚夫表示:「如果因為這樣判刑減輕,那改天我也去殺人,我也說我家有人要養,這樣是不是可以減輕呢。」

對於判決,被害家屬認為,肇事者累犯三次,只判7年超不滿,而肇事者有權利上訴,但對被害者家屬而言,摯愛的親人,再也回不來,司法能還公道嗎,實在不敢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