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彭勝竹請辭 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

國安局前局長彭勝竹為國安特勤偷運私菸案負責下台,總統府宣布,新任局長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。總統看重邱國正治軍嚴厲,需要他好好整頓國安局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肯定這個人選,還說邱國正對酒駕零容忍,只要下屬違法就直接拔官。

更多新聞: 邱國正被爆為兒安排職位?羅致政指未署名應為黑函

國安局私菸風暴延燒,前局長彭勝竹為此負責下台,不到兩天的時間,總統府火速敲定,新任局長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政接任。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:「邱國正主委的軍事資歷完整,包括作戰、動員、國際交流跟退役輔導等,各項的歷練都非常完備,邱主委更因為對台美軍事交流卓有貢獻,所以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的名人堂,這創下我國軍官獲選為該院名人堂的首例。」

府方交付整頓國安局的任務,對邱國正讚賞有嘉,邱國正為我國國軍留美將領之一,陸軍二級上將退役,歷任國防大學校長、國防部軍備副部長、陸軍司令部司令等職務,2016年升任參謀總長,2017年屆齡退伍後,轉任退輔會主委。因為他治軍嚴厲,注重細節,受到蔡政府高層倚重。這回臨危受命當救火隊,黨內有立委看好他能扭轉國安局陋習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:「他過去在陸軍司令的部分,對酒駕零容忍,立下了只要酒駕,不論官階一律淘汰,100%淘汰,那對邱國正這個既是軍事將領,卻又不是國安局系統的人進去,剛好可以看出這裡面有哪些是不適合的,是不對的事情,可以大破大立。」

王定宇分析,邱國正背景完整,上任後100天,是重點觀察期,尤其,他還得肩負特勤中心指揮官角色,負責總統候選人的維安,大選年接任國安局長,絕對備受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首例!邱國正獲選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