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渡假村改用星野燈!方便追星族看流星雨

想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,抓住流星雨的瞬間嗎!屏東恆春半島的滿州有渡假村業者,更換園區內近千隻路燈,全部升級為星野燈,40公頃的園區達到「天上星光、地上燈光」的國際低光害標準,果然吸引不少追星族,參與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派對!

更多新聞: 「追星族」注意!水瓶座流星雨這時間最多

號稱全國最炫的親子流星雨派對,就在南台灣小墾丁,低光害的暗空環境,只要用肉眼就看得到。

尤其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,極大期就在8月12、13兩天晚上,有機會每小時上看150顆流星,更是吸引不少天文愛好者來追星,得天獨厚的低光害園區,處處看得到渡假村業者的用心,大大小小,上千隻路燈全都升級成星野燈,營造40公頃園區達到「天上星光、地上燈光」的國際低光害標準。

屏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黃耀寬表示,「燈是只有照射到地面上,而且是黃光3千K,所以我們在這邊操作星空導覽時,銀河就會在我們正天頂上。」

英仙座流星雨許願假期,未演先轟動,一推出就引爆搶購風潮,吸引海內外天文愛好者,一口氣續住五天,就為了拍攝令人驚豔的流星雨畫面。

黃耀寬說,「全園區是很優質的低光害環境,不只銀河抬頭清晰可見,也可以用手機拍得到。」

渡假村業者企圖打造台灣最優質的觀賞流星場域,也呼籲追星族,即使沒有任何配備,只要放鬆心情來到小墾丁,用肉眼就能欣賞到繽紛的流星雨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黃美慧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