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亞洲生技大展 陳吉仲喊讓台灣農技邁向國際

「2019亞洲科技大展」今天起連續4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。農委會特別設置「農業科技館」,四大主題專區,共展出34項新技術及產業學研跨域合作努力成果。主委陳吉仲發豪語,要讓台灣農業生技研發,往全球600億美元商機邁進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生技展登場 「手持式儀器」走到哪測到哪!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貴賓拉下彩帶,「農業科技館」正式開展!「2019亞洲科技大展」連續4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。這次農委會設置「農業科技館」,共展出34項新技術及產業學研跨域合作努力成果,範圍涵蓋農林漁牧各種領域。

像是台中農業改良場,研發出生物肥料可直接噴灑在作物葉面上,有效防治種苗、土壤及葉部傳播性病害,尤其對瓜類白粉病防治效果可達95%以上。

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分場長陳俊位表示:「這個除了可以降低葉片病害發生的比例以外,另外還可以提高,它的開花結果的產量,防治率大概可以達到95%以上,如果沒有使用,或是用一般其他的資材的話,可能就防治率不到50%。」

隨著3D列印普及化,林業試驗所利用回收的木質廢料,加工磨成木粉,混合可分解的聚乳酸(PLA),經過混煉還有抽絲加工,製作成3D列印機使用的線材,促進循環經濟。

林業試驗所博士塗三賢說:「我們主要的技術是在於這個製作線材的技術,除了台灣的一些木質原料,木質廢料之外,未來還有一些竹材的部分,或者是甚至其他的相關的材料,我們都可以想把它拿來做成線材,或是相關的產品。」

陳吉仲說:「34個館每一個館都有它的特色,很多的業者他們已經有興趣要來技轉,高達有600億美元這樣的一個商機,研發成果這麼好,我們未來要放眼的當然,是一個全球的一個市場。」

這次展出希望更多業者接觸,進一步技轉量產,幫台灣農業生技,放眼全球600億美元的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