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內閣紛出走?傳農業局長吳芳銘將回嘉義選立委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夜宿茂林區,彌補之前黑米祭爽約,原住民熱情迎接,區長還眾率高喊「韓總統」。市長要去選總統,小內閣似乎也蠢蠢欲動,繼前社會局長葉壽山投入屏東立委選戰後,傳出農業局長吳芳銘也將回嘉義參選,韓國瑜否認了這項傳聞。

更多新聞: 突破疫情經濟緊縮!高雄市農業局「4策略」穩定農產價格

韓市長終於來到茂林,族人熱情迎接,高舉手機近距離捕捉,宛如造勢大進場,茂林區長更是直接高喊韓總統。

原住民區運之夜儼然變成選舉場,韓國瑜還下場跟大家一起跳大會舞,彌補之前缺席黑米祭的遺憾。隔天一早還親自學做原民美食「吉拿富」,分享給在場記者。

市長要去選總統,底下的小內閣似乎也蠢蠢欲動,除了已經請辭的社會局長葉壽山確定投入屏東第一選區立委之外,農業局長吳芳銘也被點名可能回嘉義備戰山區立委。

韓國瑜對此否認,「沒有,吳芳銘局長沒有要選立委的意願,截至目前,並沒有跟我談過,所以大家應該不用猜測太多。」

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則批評,「他的政務官都有樣學樣,整個高雄市政府已經失去了,一個市政府應該要做的權利。」

而日前韓國瑜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會面,會後轉述將應邀秋天訪日,卻遭到大橋光夫打臉,韓國瑜隔了幾天終於做出回應。

韓國瑜說,「日方講的,我尊重兩個字,如果還是有類似的邀請,我還是很樂意參加,只是說可能第一次接觸,大家透過翻譯表述的時候,內容會有一點點出入。」

不過,對於大橋光夫的老朋友蔡英文總統,韓國瑜可就撿到槍。

韓國瑜批,「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,治理國家用人用成這個樣子,這會給台灣帶來危機的,所以從香菸這個走私事件,我們可以看到蔡英文總統治理的能力。」

說好了聯訪不談國政,最後還是沒能忍住。訪日風波中的失分,韓國瑜想靠特勤私菸扳回一城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凱茂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5億人口受害 土壤濫用釀溫室氣體升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