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氣溫持續創新高!法國、荷蘭等國飆破40度

歐洲這幾天不斷「發高燒」,昨天多國氣溫持續創新高,巴黎出現攝氏42.6度的高溫紀錄,荷蘭和比利時也破表來到40度新高,德國一天內,高溫紀錄三度翻新,最高達42度。氣象學家表示,由於高溫持續不退,本月有機會成為1880年有紀錄以來、歐洲最熱的7月。

更多新聞: 天災降歐洲!西班牙暴雪、威尼斯變「淹水都」

這星期熱浪再度席捲中西歐多國,至少12國高溫破紀錄。巴黎25號達攝氏42.6度,刷新1947年40.4度的紀錄,兩座核子反應爐因高溫停止運轉,民眾迫不及待衝入冰涼水池裡,造成多起淹死事故,這個月已有至少60人淹死。

而從春末開始,就飽受乾旱之苦的利穆贊地區,再遇連續高溫,漁民和保育人員,展開搶救魚群大作戰。

保育人員提到,「這場乾旱史無前例,保育人員,因為從春天開始就沒下什麼雨,保育人員,還因6月底開始的高溫。」

德國光在一天內,高溫紀錄三度刷新,25號北部林根鎮,出現最高溫42.6度,民眾熱到不想外出,音樂節紛紛出現退票潮。

荷蘭本周出現40.7的高溫紀錄,比利時也以40.6度刷新紀錄,25號鐵軌溫度達到攝氏55度,鐵路局人員加強維護,就怕鐵軌膨脹甚至彎曲。

比利時鐵路人員表示,「因為有這些感應器,比利時鐵路人員,火車在特定時間來到會發出通知。」

英國出現有紀錄以來,史上第二度氣溫超過38度,25號劍橋達38.1度,險些打破2003年8月的38.5度紀錄。多國熱到發燙,因為西歐上方的阻塞高氣壓造成,也就是高氣壓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地方,像蓋子一樣,封住來自撒哈拉沙漠的熱空氣。好消息是、氣象預報顯示熱空氣將往北方移動,氣溫有望降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各地氣溫持續飆高 近150處超過35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