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風暴/華航未交代訂購黑歷史  王國材怒嗆拔董座

總統專機私菸風暴擴大,近6年訂購免稅菸多達3.5萬條,這次私菸更不只9274條,包括機上購買735條,實際數字達10009條。25日華航雖然開了記者會,但對歷年狀況仍交代不清,甚至聲稱高層都不知情,也沒有涉入不法,交通部認為華航避重就輕,次長王國材甚至怒嗆「拔董座」,說謝世謙請辭就會「准辭」。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華航最新懲處!羅雅美降調特助、邱彰信降為專員

對於記者喊話,副總統陳建仁沒有回應,原定要出席美食展的交通部長林佳龍,也臨時不來了。

私菸風暴延燒太敏感,華航神隱四天,原本被要求好好對外交代,不過前一天記者會開完,交通部卻很不滿意!因為董事長謝世謙在記者會上,雖然親自鞠躬道歉,說願負全責,不過對整起事件仍說是境外交易,還把過錯推給「約定俗成」,否認高層涉入不法,說只有承辦人員知情。

華航擬的初步懲處名單,只以「督導不周」,打算記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大過一支,協理于堯、高淑娟各記兩小過,被交通部拒收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怒批,既然都知道總統專機訂購私菸已有20多年歷史,代表有看到一些資料,但記者會卻沒有新資料,代表真相大白做得不夠。如果沒有查明,謝世謙請辭一定會同意,沒請辭也會要他負責。

交通部怒嗆不排除拔董座,要華航好好查清楚,就看華航後續還能公布多少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總統府駁斥派車 研擬第二波懲處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