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訊息退散!徐國勇提告後 這些粉絲專頁全道歉

22日有好幾個粉專同時張貼內政部長徐國勇的照片,指出他說,「韓國瑜不會處理淹水,不配當高雄市長」。徐國勇昨(25)日決定提告,向警察機關舉報粉絲專頁散布謠言。而最新進展是徐國勇今(26)日透過臉書表示,「幾個粉絲專頁已於昨日同時間發佈澄清公告、道歉並撤掉原本的假訊息」。

更多新聞: Google推出繁體中文白皮書 攜手各界打擊不實訊息

原本散布假訊息的幾個粉絲專頁已經在昨日發佈澄清公告、道歉並撤掉原本的假訊息。對此徐國勇表示,並沒有向警察機關撤回舉發,是粉絲專頁主動道歉澄清。

進一步檢視這些發布貼文的粉專名稱,不是反綠營人士,就是韓家軍聯盟,立場鮮明,比對更發現,貼文的格式如出一轍,標點符號和空格都完全一樣,甚至發佈的時間差,也在兩分鐘之內。

針對假訊息的散佈,徐國勇認為,「沒有發生過的事情,卻將它製造出來並散佈,這個不是評論,而是真正的假訊息,這種行為意圖製造社會對立、衝突,非常不應該。」

徐國勇再次強調,施政、救災、治水不分藍綠,若地方政府需要協助,內政部都會協助,希望不要再有有心人士藉機挑撥、無端生事,中央地方協力一起為民眾生活打拚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