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在哪裡?迷路小熊遭狗追 民眾出手相救

迷路小熊再現,這次發生在台東縣,27日上午11點多,有民眾在香蕉園裡發現一隻模樣怪異的「小黑狗」,被附近養的土狗追,救下來才發現是居然是一隻「小黑熊」,專家研判,母熊應該在附近,因此就地安置,希望等到母熊現身,讓母子一起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父下車急上廁所 3歲兒開車門找爸爸竟迷路

拉開遮蓋的紙箱,籠子裡是一隻剛被發現的小黑熊。牠趴臥著,抬頭盯著人瞧,怯生生的模樣,惹人憐惜,小黑熊誤闖香蕉園,被附近釣蝦場的兩隻土狗追趕,發現的民眾起初還以為是三隻狗在玩。

發現民眾王萬有說:「女工看到的時候她們以為是狗,我一看的時候就說不是,所以我馬上去追啊。」

附近民眾透露,部落附近有熊出沒大概已經兩個星期,香蕉園邊也發現疑似黑熊的爪痕。最先發現小熊的王先生說,救小熊時其實蠻怕熊媽媽在後頭跟著。

王萬有表示:「抓的時候我一直看後面,會不會有大隻的一隻在跟著我。」

林管處接獲通報,與縣府成立應變小組,研判走失時間很短,熊媽媽應該還在附近徘徊,因此就地安置,24小時監控。現場除了拉起警戒區域外,公所也將組建巡守隊。

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表示:「要用一個大的一個遙控式的鐵籠,準備要用這種方式,讓小熊安置在裡面,那如果熊媽媽靠近這個籠子,我們會適時的把小熊放出來。」

獸醫初步檢查後,健康狀況良好,只要母熊靠近,監控小組會以遙控器打開籠門,讓小熊能跟著熊媽媽一起離開,重回山林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南安小熊要回家了!創下「人代母職」野放首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