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建築「稅務出張所」 變身「喵星人」冰店

南投又出現好玩好拍照的新景點!有83年歷史的老建築「南投稅務出張所」,縣府以BOT的方式,交由溪頭一家飯店團隊經營,重新整修後,變身「喵星人」為主題的冰店,販售各種南投口味的雪花冰,成為南投休閒、吃冰,拍照打卡的新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師大商圈申請BOT旅館 部分居民反彈

炎炎夏日,吃冰最受遊客歡迎。走進這間83年歷史的老建築冰店,招牌蘿西雪花冰,是用食用香蕉油製成的古早味雪花冰,清新爽口有著淡淡的熟悉味道,貓耳朵、眼睛和貓掌,都是可以吃的巧克力,佈置成一盤卡通造型的雪花冰,看起來更好吃。

除了古早味雪花冰,還有芒果、草莓、鳳梨牛奶、日式抹茶五種口味,刨冰的冰磚,是以南投中寮的鳳梨打成果泥後,刨成雪花冰,有著濃濃水果風味,再擺上蜜地瓜、紅豆或手工布丁,風味絕佳。

這間「南投稅務出張所」,興建於1936年,有「南投小白宮」之稱,是全台唯一碩果僅存的「稅務出張所」,921地震後,產權歸屬南投縣政府所有。

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說:「修復完之後我們就進行招商,透過這樣一棟歷史建築的能量,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觀光客。」



經過整修之後,縣府以BOT方式,委由溪頭一家飯店團隊經營,以貓作為吉祥物,打造全新造景。

業者特助蘇猷雅表示:「我們有一條很有名的溪,叫做貓羅溪,所以我們的吉祥物,(倒過來)就叫做羅西貓。」

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,展現昔日風華。成為南投吃冰、喝咖啡、買伴手禮的旅遊新亮點!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BOT案 營建署審查全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