遮太陽又遮雨!夏日防風傘大賣

最近幾週,幾乎天天都是白天大太陽、下午雷陣雨的天氣,也帶動雨傘的買氣,現在最夯的就是防風傘,採用方形的傘面設計,在颱風多的台灣相當熱門,另一方面氣象局提醒,下週開始雖然午後雷雨的影響範圍將會縮小,但進入8月後台灣南方的熱帶擾動會增多,整個8月天氣會更不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明起水氣減少天氣趨穩 未來一周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

雨傘種類百百種,怎麼挑也有學問,台灣夏天颱風多,風很大,防風傘成了銷售王。

不像傳統的圓形傘,防風傘大多是方形或多邊形,傘架都有經過特殊設計,就算被風吹外折也不成問題。

雙層傘也很流行,收傘時長度比一般傘短20公分,打開來,看見了嗎?裡面有另外一層傘面,反而比一般傘還要大衣些。

另外電動傘一手搞定上下車最方便,是開車族好選擇;摺疊傘則主打安全,不像一般有尖角,每一面是平滑面,在擁擠的台灣也不怕戳到人,而最近幾週,都是早上大太陽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,連同帶動雨傘買氣。

下大雨,雨傘業者很開心,但對民眾來說,天天下雨很煩人,幸好下週開始,午後雷陣雨將會縮小範圍。

未來一連3天,不用再忍受忽熱忽雨的悶熱天氣,但從週四起南方水氣增加,天氣又會不穩定。

台灣夏天天氣說變就變,早上大太陽,下午變落湯雞,提醒民眾帶把傘以備不時之需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