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風暴/追溯14年4.2萬條 傳檢下一步約談羅雅美?

持續關心私菸風暴,29日一早,北檢提訊收押中的總統府侍衛官張恒嘉,要掌握團購人員名單和金流,同時華航也公開數據,出訪團購私菸,可追溯到扁政府時期,14年下來,隨行人員就私帶了4萬2000條免稅菸,檢方不排除下一波約談前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等人,以釐清案情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酸羅雅美三級跳 華航:熟悉體系非酬庸

週一上班日一早,北檢隨即提訊因為「國安局私菸案」,遭到收押的總統府侍衛張恒嘉。

經過一個多小時訊問,中午張恒嘉還押北所,但傳出檢察長邢泰釗親自研擬的下一波約談名單,就是前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,以及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。

偵辦私菸案如火如荼,卻也保密到家,傳出北檢一口氣派出4名檢察官,在秘密地點同步訊問,而前一天華航也加班,追查歷年總統專機團購私菸紀錄。

數字曝光,最早回溯到2006年扁政府時期。從群峰到蓮太專案一共2171條菸品。但馬前總統上任後逐次增加,最後一次久安專案已經高達3677條,14年間趁出訪買私菸的數量,一共4.2萬條。

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,「如果連國安局的局長都負起了這樣的政治責任,那我就完全沒有辦法理解,為什麼直接要去督導國安局,國安會的秘書長李大維到目前為止繼續神隱,可以不用承擔任何責任。」

立委黃國昌再砲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神隱,私菸風暴越演越烈,北檢組專案小組,由忠組主任檢察官陳淑雲擔任召集人,加上有財稅專業的北檢偵十組檢察事務官等十人,以錢追人,要儘快讓案情水落石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案/多位前任總統勤務人員表示曾耳聞「免稅菸品洽購」之運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