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美食慶典爆槍殺慘案 警方追查19歲槍手犯案動機

美國加州北部一場美食節活動,昨天(29日)發生重大槍擊事件,造成3人死亡,至少15人受傷,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將槍手擊斃,事後調查發現,槍手是一名年僅19歲的青少年,犯案前曾在社群媒體張貼白人至上主義的訊息,至於犯案動機還要深入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驚傳強盜連續殺人案!2小時內4死2傷

天外突然傳來陣陣槍響,卻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過一會兒,大批民眾倉皇逃生,才知現場爆發槍擊案。

美國加州舊金山南邊城鎮的吉爾羅伊,舉行知名的大蒜美食節,卻突然遭到一名19歲青少年闖入,持槍對民眾掃射,警方隨後火速到場,將槍手擊斃。吉爾羅伊警長斯邁思表示:「我們確定槍擊嫌犯為19歲的桑提諾‧威廉斯‧勒根。」

槍擊案造成2名孩童、和1名剛畢業的大學生不幸喪生,還有10多人受傷,其中1名死亡男童年僅6歲,家屬至今不敢相信兒子已經撒手人寰。

遭槍殺男童父親洛梅洛說:「無法相信發生了什麼事,希望醫院告訴我(兒子死)是騙人的,這只是我的夢之類的,醫院當時說他傷勢嚴重正在救他,但5分鐘後就跟我說他死了。」

警方目前還在釐清槍手犯案動機,但現在傳出槍手犯案前,曾在社群媒體Instagram張貼白人至上主義的相關訊息。

CNN記者報導:「(槍手)提到白人至上主義的書籍,也貼出有著「危險小心大火」的圖片,還有和美食節相關的字眼。」

由於嫌犯年僅19歲,並不符合加州年滿21歲才能買槍的規定,不過嫌犯持有的AK47突擊步槍,是年滿18歲就能合法買槍的內華達州合法取得,而案發現場的美食節,是當地已有41年歷史的知名大蒜美食慶典,今年更吸引超過10萬人前來,如今卻成了槍殺慘案,警方也將積極追查犯案動機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濃濃古早味!鹿港豬血腸麵線「吃飽又吃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