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索尼研發隨身小空調 7天募款1890萬台幣

夏天越來越熱。業者也不斷開發各式各樣走到哪帶到哪的消暑裝置。日本索尼公司研發了一款能穿上身的小空調,在集資網站推出後,短短7天就完成6600萬日圓的募款目標,也得到試用者好評。

可以調整角度的小風扇,掛子脖子上,戴著走,套上冰凍背心,冰水立即順著管線走遍上半身,走到哪,涼到哪。這些都是日本業者,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日本東京奧運,而開發的消暑商品。不過,如果您想要更美更好用的。

畫面下方白色的小東西,看起來像手機。它是日本索尼公司的清涼消暑小法寶「Reon Pocket」,只要將「Reon Pocket」放入特製內衣靠近頸部的小口袋,打開藍芽,啟動冷氣,當同事熱呼呼汗流夾背時,男主角一派悠遊自在。

事實上,「Reon Pocket」根本就是個迷你空調裝置,天熱出冷氣,天冷吹暖氣,無論冷熱又各分5段溫度設定。它淨重85公克,令人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,試用者異口同聲都說真正有涼感。

索尼在22日開始為「Reon Pocket」計畫集資,目標是6600萬日圓,約合台幣1890萬元。到了28日,短短7天就達成目標,計畫集資到8月19日,如果資金充足,將在明年(2020年)3月開始出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