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傳統角力賽 2000公尺高山罕見奇景

在奧地利,有一項流傳超過500年的角力賽,比賽的地點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上,選手必須出身當地的薩爾斯堡,同時年滿19歲才能參加,選手在空氣稀薄的高山上拚角力,體力與耐力都得高人一等,也將比賽的勝利視為最高榮耀。

更多新聞: 壯觀! 柴山居民直播近海水龍捲奇景

兩位青少年穿上白色賽服進行角力比賽。但仔細一看,場地不是室內,而是一片大草原,更誇張的是,這邊居然是海拔高度2117公尺的高山平原。

因為海拔高度相當驚人,現場甚至還飄起濃霧。這項賽事,是奧地利流傳超過500年的傳統角力大賽,被當地的青年認為,是一項最高榮譽之戰。

薩爾斯堡角力協會主席海姆說:「角力比賽在奧地利是老傳統,源自於赫斯丹山區在15世紀開始,人們聚在一起比賽,還有鐵器、山羊等等的交流。」

這場傳統比賽,除了選手認真之外,舉辦地點也發展成為另類的觀光景點。許多民眾每一年都來觀看朝聖,還有人一看就是40年,而且爬山時還可以順便登山健行,有益身心健康。

角力大賽,必須為當地薩爾斯堡19歲以上的青年才能參加。今年共計90位選手,最後由25歲的艾柏爾奪下冠軍,他說他準備好幾年,能夠奪冠,就像是美夢成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遊牧民族嘉年華!摔角、射箭大比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