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氣巔峰已過?美國聯準會10年來首次降息

美國聯準會10年來首次降息一碼,但主席鮑爾否認這次的降息是長期降息循環的開始,等於暗示今年不一定會再降息,消息一出,影響美股四大指數暴跌,台股也受到波動一早開低,終場下跌92點。究竟美國降息對台灣的股匯產生甚麼影響?來聽聽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的大膽預測。

更多新聞: 美恐二度降息、三星搶台積訂單 台股盤中跌逾百點

美國聯準會10年來首次降息一碼,但主席鮑爾一句話,暗示今年不一定會再降息,影響美股四大指數暴跌,道瓊指數收盤下跌333點,股匯市都將受到影響,不過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可不這麼認為,他預測美國準聯會今年將有兩次降息。

魏啟林表示,「我認為應該今年會兩次,第二次應該會在年底。現在為什麼又走10年前老路,並不是什麼金融危機,而是短期塞口的矯正。央行認為他們都開封,都是速度最快、反應最快,所以現在你要叫大家去降息,他會認為空間有限。」

預期台灣央行利率不動如山,不過台北股市開盤不久就大跌百點、以10773點開出,電子三雄股王大立光開在4235元、下跌0.35%,台積電以257.5元開出、下跌0.77%,鴻海以77.8元開出,下跌1.01%,終場台股下跌92點,收在10731點,成交金額1296億元。魏啟林認為短期波動難免,但真正影響在債券以及台幣會有升值壓力。

魏啟林表示,「對全球的(影響)當然有歐盟的市場,有新興亞洲的市場,那麼以新興亞洲的市場,通常他這樣兩年之後,對新興亞洲市場的債券,大概都有30%到50%以上的漲價。」

聯準會降息不僅影響股市,連新台幣也受影響,台幣終場收在31.182兌一美元,貶值8.6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期降息激勵 道瓊首站上27000點大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