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保羅唯一女騎師 以成績力抗性別歧視

發展性別平權是全球趨勢,不過在很多領域,包括運動項目在內,仍然有不平等的情況。過去在巴西,賽馬是以男性為主的運動,不過聖保羅有位30歲的女騎師,堅持自己對賽馬的熱情,以超越男性的好表現,打破性別歧視。

更多新聞: 波蘭19歲女熱愛當牛仔 立志挑戰世界盃

一群騎師騎著馬兒在草地上快速狂奔,而從中脫穎而出,穿著綠色衣服的相當特別,她是巴西聖保羅當地唯一的女騎師。

30歲的Jeane Alves,不僅是因為身為女性而特別,她還曾在2017年的賽馬比賽中奪冠,2018年成為巴西賽馬大獎賽唯二的女騎師之一。儘管她的賽馬生涯曾因為性別歧視而挫折連連,身上也佈滿傷痕,但她仍堅持熱情,要扭轉世人的看法。

Jeane Alves表示,「我很倔強,所以我想要向大家展現,女性也可以平等與男性對抗,我覺得如果一個女人非常努力工作,而且有和男性同等貢獻,那應該要給她機會」。

同樣在賽馬場上展現優異表現的女性還有她,年僅18歲的英國小將Khadijah Mellah。4月第一次參加比賽,8月就在一場業餘的女性賽事中,與她的愛駒Haverland一同拿下冠軍。

Khadijah Mellah說道,「賽馬是非常困難的運動,我發生好幾次閃失,但我馬上找到訣竅,而我開始享受這份工作,我想繼續騎馬,我很熱愛這項運動」。

Mellah不只是年輕,她還戴著穆斯林頭巾,證明無論性別還是種族,在競技賽場上,只要拿出實力就能稱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女足衛冕世界盃 民眾上街力挺性別平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