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民視專訪!自曝:曾想離政治遠一點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7個多月,任內歷經兩次航空業罷工,現在還得處理專機私菸案。今天來到民視,首次接受媒體專訪,不但公布私菸案最新調查資料,表達嚴查決心,還不小心說了秘密,原來當年選完市長後原本「想離政治遠一點」,並沒有要接部長的打算。

更多新聞: 北宜直鐵改高鐵優點多 林佳龍:考慮納入評估

接受民視專訪,交通部長林佳龍對近期延燒的「總統專機私菸案」,一開口就表達嚴查決心。

林佳龍表示,「第一次這種機邊交貨,這種共犯行為至少在2016年3月,那時候是什麼時候,馬英九總統的出訪『久安專案』,那一次暴增到3千多條,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開始,證據到哪責任到哪,最後議處就到哪裡」。

堅持證據到哪,懲處就到哪,連過往專機出訪紀錄都要查,除了私菸案,國內觀光受到中國政治力干擾,交通部也提出因應對策。林佳龍指出「每次選舉前,中國大概都會操縱觀光客,我們可以預測到,我們也有應變計畫,所以比如說擴大國內旅遊,這次有秋冬遊,東南亞國家現在免簽,像泰國、 越南這次旅客就增加非常多」。

又是私菸案,又是中國限縮來台自由行,上任才短短7個多月,還歷經兩次航空罷工,林佳龍坦承,一開始並沒有想來「當部長」。

林佳龍透露,「當時總統跟院長找我來接交通部長,我沒有一下就答應,他們大概講了兩三次,而且等了兩三天,為什麼沒有一下答應,因為我剛選完市長,那時候也想稍微跟政治保持距離,重新再調整,可是後來總統跟院長跟我說,這個工作很難做、很重要,但一直做不好,所以需要一個有政治能力的人來把交通部長做好」。

挑困難的做,沒做過的也要做,林佳龍更多「換裝」當一日員工,不只處理複雜的交通議題,最基層的事情也不放過,要當最接地氣的部會首長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客不來做好因應!林佳龍批中國操作外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