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拚觀光 飯店營造復古台味

中國暫停47個城市,來台自由行,以往中國客必訪的日月潭,衝擊恐怕不小,不過當地旅遊業者和飯店業,另覓生機,規劃立槳遊潭,全新體驗,飯店則營造懷舊台灣味,充滿濃濃復古風。

更多新聞: 應景!日月潭打造Q版耶誕九蛙 增添觀光亮點

刨冰機,刨出一片片雪花,一整盤剉冰淋上糖水,甜蜜好滋味,牆面一張張充滿時代感的海報,懷舊冰菓室,搬進飯店裡頭。

業者杜政儒表示:「有別於一般旅館的風格,我們還有傳統戳戳樂,傳統互動體驗室的活動。」

日月潭邊吃著剉冰,賞美景好消暑,涼夏體驗,有口福之外,還能來一趟特殊立槳遊潭。

遊客站在板上,玩得不亦樂乎,這項結合衝浪,與傳統的手划槳板的運動,讓你用不同的方式,欣賞日月潭之美。

杜政儒說:「針對(中國)這個政策影響是有的,影響層面是會有的,大概是兩三成跑不掉。」

受到中國47個城市暫停赴台自由行衝擊,日月潭當地旅遊業者和飯店,另闢出路,開拓日韓以及東南亞遊客,同時營造懷舊復古台風,化危機為轉機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距離體驗聲光效果!日月潭夜航首發賞花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