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對中國加徵關稅 美股三大指數今再收黑

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,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,課徵10%的關稅,美股今天繼續收黑,三大指數下跌0.37%到1.3%之間,國際油價本周周線也收低。中國回嗆一定會採取反制措施,專家分析,川普選在此時加徵關稅,除了不滿中國拖延談判進度,也是要施壓聯準會再降息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火升溫!美股道瓊指數重挫623點

總統鍵盤打字喊加稅,美股2日又續跌,道瓊收盤下跌98.41點,標普500跌幅0.7%,那史達克也下跌1.3%。標普500和那史達克,這周周線還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,全都因為擔憂沒完沒了的美中貿易戰。

儘管美國7月非農業就業,增加16.4萬個,仍不敵貿易戰影響,提振不了股市,國際油價2日雖然跌深反彈,德州中級原油和布倫特原油,都上漲超過1美元,但周線仍收低。

川普1日在推特上宣布,9月1日起加徵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10%的稅,2日繼續開轟,雖然不滿中國偷吃步,作弊贏美國,但重申都是前任總統們的錯,才讓美國落到這步田地,現在唯有靠他,美國才能贏。

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出陣護主,表示川普的關稅讓中國經濟元氣大傷,還否認如果中國有善意回應,就會延後或停止加徵10%關稅的傳聞。中國當然也不會忍氣吞聲,回嗆一定會報復,可能反課關稅、貶值人民幣或是限制供應美國稀土。

美中本周的貿易協商無疾而終,聯準會又只減息一碼,川普隨即加稅,市場分析川普還想逼聯準會再降息。

川普再揮關稅大刀,也傷到自家人,信評機構穆迪分析師把未來一年,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,從35%提高到50%,但也指出川普老愛丟出髮夾彎,新一波關稅戰還有轉圜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宣布加徵中國貨關稅稅率至30% 下令美企撤出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