擋救命路!救護車一路鳴笛 轎車死不讓道

救護車執勤十萬火急,但卻有車輛擋住車道不讓,這情形發生在彰化市,救護車鳴笛示意前車讓道,可是從陸橋一路轉進平面道路,轎車始終沒讓道,不過因為事情是在6月發生,無法適用7月1日的新法,否則罰3600元,並且吊銷駕照。

更多新聞: 15年出3千次任務 「花蓮救命王」獲十大救護員

陸橋上救護車一路鳴笛,示意前方轎車讓道,下了橋,轎車一路往前開,絲毫沒有半點想要讓道,轉了彎還是開在救護車前頭,依然故我。

擋救護車影片曝光,網友一面撻伐,當時救護車上載著車禍傷患,趕著到醫院進行治療,但這位轎車駕駛,不偏不倚在救護車前方慢慢開,因此遭檢舉。

交通隊第三分隊長巫宜誠表示,「原本條例是罰600到1800,那新修正的條例加重處罰,處罰駕駛人3600元,如果致人死傷,那將處罰6000元以上、9萬元以下罰鍰,並吊銷駕照」。

這名轎車駕駛逃過一劫,因為事發時間在6月,擋救護車這樣的行為,開罰600-1800元,但7月新法上路,開罰3600元,吊銷駕照,如果致人於死傷,罰更重6000-90000元。提醒駕駛人,不得不慎,並且要多點同理心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消防員改良設計搬運毯 提高患者存活率救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