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爸的感人禮物!60歲父捐腎救女重生

彰化一位黃爸爸,不捨女兒忍受洗腎之苦,決定捐一顆腎臟給女兒,歷經4小時的移植手術,在父親節前夕完成捐腎給愛女的心願,目前父、女兩人出院後健康穩定,一起回到醫院感謝醫師,女兒眼眶含淚,向爸爸說「父親節快樂!」感動在場所有人。

更多新聞: 結縭24年同「肝」共苦!52歲妻捐肝救夫

手捧一束玫瑰,女兒誠摯的向爸爸感謝,為了女兒的健康,60歲的黃爸爸,不惜捐出一顆腎臟給女兒,父、女倆一起回到醫院感謝醫師團隊。說到爸爸的愛心,黃小姐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。

女兒黃瓊瑜表示,「(捐腎臟)這種事情,其實就算是親人,有些人也不一定會願意做,對,所以真的很謝謝爸爸。」

擔心女兒的健康,黃爸爸說,身為一個父親,他不忍心女兒受苦。

爸爸黃連發說,「我在想,每一個家庭遇到的話,長輩應該都會跟我的想法一樣。」

32歲的黃小姐原本在一家公司上班,三年前因為工作勞累,加上感冒拖了一個月,到醫院檢查時,才發現是肺炎和腎臟功能萎縮,從此之後,一週得洗腎3天,讓她無法工作,身體健康每況愈下,歷經四個小時的腎臟移植,手術相當成功。

主治醫生賀昊中說,「洗腎的病人,她除了洗腎的折磨和疾病的痛苦之外,有將近一半的人,在五年之後就已經過去了,那反過來,如果是活體腎臟移植或者是大愛移植成功的病人,五年的存活率有九成以上。」

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下,父女倆順利出院,醫師也特別囑咐他們,要注意調養身體、控制飲食,讓腎功能得到最好的照顧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情流露! 7旬夫活體捐腎給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