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學者認證台灣溫泉讚!這兩處水質最好

台灣溫泉有多棒?由日本溫泉科學家「大河內正一」博士率領的調查團隊,從7月底開始,走遍全台21個溫泉出水區,採樣52個溫泉井進行檢測,得到的結論是台灣溫泉屬於還原系、抗氧化的水質,比日本、歐美的溫泉水質還要棒。

更多新聞: 泡溫泉也有秋冬補助!交通部10月推「溫泉抵用券」

由日本溫泉博士大河內正一,和溫泉達人一行四人,環島檢測台灣重要溫泉水質好不好,從這台檢測儀器出現的數據,就可以得知。

檢測結果,PH值7.9成微鹼性,氧化還原值為負164,呈現屬於還原系的水質。日本溫泉博士調查結果也指出,台灣溫泉水質大部分都是還原系,表示抗氧化強,就是好的溫泉,甚至大讚「比日本的溫泉來講的話,都是比較好的」。

調查團脆走遍台灣2000公里,到訪21個溫泉出水區以及52口溫泉井,其中花蓮的「安通溫泉」和苗栗的「泰安溫泉」水質最好。

「泰安溫泉」曾經是網路票選泡湯風景最美的地方,溫泉水質屬於碳酸氫鈉泉,由於泡完後皮膚會滑溜,和硫磺泉泡完後的感覺大不相同,又被稱為美人湯。

泰安溫泉業者徐享鑫表示,「台灣的溫泉因為地底下蘊藏很久,在泡它的時候沒有受到污染,台灣90%以上是自然溢流的,日本90%是循環的,循環就是老化、劣化很快,所以台灣的溫泉比日本要好很多」。

這項台灣溫泉水質檢測報告,也將在今年年底的「日本溫泉科學紀念大會」中,提出發表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澳冷泉漂黃色異物?真相是含鐵「冷泉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