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秋冬補助」加碼增列3離島 自由行最多可補助2千

觀光局力推觀光,向外拚新南向,國旅先前不只推出小鎮旅遊,現在還有跳島活動,而為了刺激國旅,交通部編列36億元推出「秋冬補助」,現在更加碼增列小琉球、綠島及蘭嶼3離島,不分平假日均補助1000元,等於自由行旅客最多可享2000元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公寓有福了!安裝「電梯」政府最高貼330萬

到綠島潛水,在乾淨大海中和魚群一起游泳;還是到蘭嶼參加達悟族的飛魚季,傍晚在草原看夕陽,晚上看滿天星星。

台灣北中南都有特色島嶼,除了台灣人愛去,更是紅到海外的絕佳秘境,就連香港客也要揪團來。

觀光局蘭嶼島主黃愷晴說,「因為蘭嶼就是沒有高樓大廈,香港就是一個很繁華的大都市,然後蘭嶼就是有山有海,可能你一出門就可以去玩,所以他們就很嚮往這個生活。」

不只「向外發展」,為了衝刺國旅,先前觀光局推出「秋冬補助」,原本只有金門、馬祖、澎湖,將增列小琉球、綠島跟蘭嶼,9月後如果到這3個離島「自由行」,可以再加碼多一次1000元,等於最高可以有2000元補助。

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,「把蘭嶼、綠島、小琉球加進來,原則上是在既有的36億補助,沒有說另外再增加,希望把國人喜歡離島也好、上山也好,透過這個活動推薦給大家。」

觀光局拚國旅,推出海灣旅遊年跟小鎮漫遊觀光主題,更找來藝人夏語心一起挑戰「跳島旅遊」,秋冬36億元國旅補助,預估刺激768萬人次出遊,希望帶動256億元效益。要讓國內觀光,在淡季繼續衝出好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旅遊獎勵再擴大 各部會補貼每人每日5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