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防部長會日本防衛大臣 否認亞洲部署飛彈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,今天在日本東京和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會談,提到兩國將加強合作,以面對中國和北朝鮮等區域威脅。而關於美國有意在亞洲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一事,艾斯培澄清短時間內不會發生,也沒有向任何友邦提出相關要求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防衛大臣親試空降訓練 高空躍下帥氣爆表

7日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和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,在東京進行會談,而日前艾斯培表示,美國希望儘快在亞洲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,引發爭議,中國尤其不滿。稍早在飛往日本途中,艾斯培聲稱自己的意思遭到曲解。

「關於在亞洲部署飛彈一事,我從未要求過任何人,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真的部署,具備初始作戰能力的彈道或巡弋飛彈等,而且從現在到那時,中間將有很多對話。」──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

美國有意在亞洲部署飛彈,被認為是為了對抗中國的崛起,艾斯培雖然澄清,短時間內不會發生,也沒有對澳洲等友邦提出要求,但他並沒有排除未來這麼做的可能性。在和岩屋毅會談時,艾斯培也批評中國,脅迫鄰國從事對北京政府有利的行為。

除了中國問題,艾斯培和岩屋毅也討論了北朝鮮試射飛彈等區域威脅,兩人表示,將加強美日之間的防衛合作。岩屋毅也表示,「日本和美國的安全保障環境日益嚴峻,在各防衛層面應持續密切合作,我很期待與你攜手合作,來進一步強化我們的同盟。」

艾斯培正在進行為期一週的亞洲訪問行程,先前已經去了澳洲和紐西蘭,之後將轉往蒙古及南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公布防衛白皮書 將關注中國新動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