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抽驗市售14款抗菌襪 竟然全數不合格

市售抗菌襪真的有效嗎?恐怕要打上大大問號!新北市消保官日前抽驗14款抗菌襪,全數不合格,除了4款標示不清外,居然多達10款抗菌效果未達標準,其中甚至有5款根本不具抗菌功效。目前已經全數下架,要是被認定廣告不實,業者恐怕面臨最高2500萬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抽查女性抗菌內褲 消保官:半數無抗菌

這邊標榜抗菌,這邊寫著除臭,坊間各種機能襪五花八門,但新北市抽驗卻竟發現,市面上三成五的抗菌襪「完全不抗菌」。

這款白色抗菌襪看起來外觀相當紮實耐穿,但卻是檢驗結果中最誇張的一例,高雄小港百貨行進口的抗菌除臭襪,不但沒抗菌,連標示都不合格,不過業者不願回應。

父親節前夕,新北市法制局抽驗14款抗菌襪通通有問題,其中10款抗菌效果未達標準,更有5款、佔3成5比例完全不抗菌,當中4款都是MIT,另外還有4款涉「標示不清」,連大廠歐都納都入列。

雖然現行法規並未規定抗菌襪必須標示成分,但標榜抗菌卻沒效,涉嫌廣告不實仍可開罰,後續已經移請各地方主管機關進一步查處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