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政黨成立像開賭場?陳水扁有話要說

台灣民眾黨成立,接下來還有喜樂島,一邊一國也將組黨,前總統陳水扁反駁資深媒體人王景弘評論,成立新政黨就是「政治頭頭找舞台,開政治賭場,政治職業介紹所」的說法。

更多新聞: 蔡政府列執政亮點數據 扁批別看冷冰冰數字

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,被資深媒體人王景弘評論,和喜樂島與一邊一國行動黨一樣,沒人才沒基礎,前總統陳水扁有話要說。

陳水扁說:「他說都是頭頭找舞台,他說這三個政黨,就像是在開政治賭場,政治職業的介紹所,請問各位你們能夠認同嗎。」

直指媒體人評論有失偏頗,阿扁也關心自己支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。陳水扁說:「難道說就像王景弘所講的,是以阿扁民間醫療小組為中心,組成的新政黨,阿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,也差不多10人而已,10個人怎麼發起成立新政黨呢。」

提出人才質比量重要,因為民進黨當年也是這樣開始的。陳水扁說:「在阿扁總統任內,在2001年2004年的立委選舉,民主進步黨也是,有兩度成為國會的最大黨,所以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陳水扁樂見新政黨成立,要外界以歡喜心看待民主進程,不要唱衰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組黨選不選 阿扁籲一定出來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