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、時力有共識暫緩立委提名 綠營議員有微詞

民進黨和時代力量,昨天雙方黨主席進行會談2個半小時,就目前立委提名有初步共識,如果一方已提名,另一方未提名的選區,將暫緩提名,民進黨不僅暫緩時力已經提名的台北市松山信義區,其他4選區一併暫緩,這讓原本有機會被徵召提名的許淑華、高嘉瑜,出面向黨中央喊話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、時代力量達共識!立委尚未提名如衝突就暫緩

一大早站路口拜票,時代力量在北市松山信義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陳雨凡,奮戰立委選舉,為了避免大小綠廝殺,8月6日下午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帶著黨務主管,和時力黨魁邱顯智與秘書長碰面進行協調。

邱顯智指出,「會後我們也有初步達成一個共識,僅就一方有提名已經有提名,然後另外一方還沒提名的選區,就因為還在協商的過程之中,所以是另外一方就暫時不要去提名。」

卓榮泰強調,暫緩提名是先商談,不是禮讓,但有了「一方已提名,另一方就暫緩提名」的共識,台北市松山信義,時代力量已提名陳雨凡,民進黨原本打算徵召許淑華上陣,但會談之後暫緩。

而北市其他4個藍營現任選區,內湖南港、大安、文山、中山,民進黨也考慮雙方合作彈性,一併暫緩提名,這讓原本週三就要被提名的綠營議員們頗有微詞。

不只有雜音,民進黨和時代力量,雙方都已經提名的衝突選區,在兩黨黨魁會談中沒有觸及,包括新北淡水,民進黨現任呂孫綾,時力提名律師張衞航,高雄鳳山,民進黨現任許智傑,時力派陳惠敏挑戰,另外新竹市、桃園中壢也是雙方都提名,還有待協調。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「我們也希望前面已經有重複提名的部分,還是能夠有盡快協調的空間,因為如果泛綠如果不整合,分裂投票呢,我想親者痛仇者快,我想會讓國民黨占到便宜。」

民進黨整合第三勢力,遇上時力「部分選區要合作、部分選區被挑戰」的困境,大小綠的考驗還在後頭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蔡佩樺、吳培嘉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明公布第二波立委人選 李晏榕、吳乃德子都入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