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奇馬來勢洶洶!林右昌視察抽水站加強防颱

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,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特地巡防水閘門和排水系統,宜蘭南方澳漁港的漁民,已經將船開回港邊停靠,只不過這樣漁民一天就會損失5千─6千元,而連結桃園和宜蘭的台七線北橫公路,羅浮至巴陵路段,將從下午5點後封閉到明天中午,實施預防性封路。

更多新聞: 林右昌年輕帥照瘋傳!網友:沒走演藝圈太可惜

民眾忙著裝上防水閘門,基隆廟口一帶商家位處地窪地區,容易淹水,趁著颱風還沒來先做好準備,基隆市長林右昌看得認真,先到容易淹水的廟口視察,馬不停蹄前往八堵車站。

林右昌也到八堵車站,監督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。新的箱涵排水斷面,將比過去增加十倍以上容量,寬2.5公尺、深2公尺的箱涵,儘管還沒完工,但已經能夠提高排水速度,減少淹水機率。

宜蘭漁民也對颱風有所準備,南方澳漁港的漁船都已經停好停滿,雖然可以休息,但除了沒有魚貨的收入,還得支出人力成本,漁工費用一天就會損失5千─6千元,靠天吃飯無奈全寫在臉上。

而連結宜蘭和桃園的台七線北橫公路,其中羅浮至巴陵路段,下午4點後只能出不能進,5點後就會暫時封閉到9日中午,封路期間民眾可以先做好改道規劃,以免發生危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利奇馬雨炸不停!苗栗泰安突宣布10點起停班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