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謝維洲斷34年親子情 謝長廷坦言:太太哭好幾回

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,去年落選後退出政壇,到物流公司上班,但現在被爆出因為沉迷運彩,欠下上千萬債務,從士林地院的公文發現,他改從母姓,也讓收養關係終止的消息曝光。謝長廷跨海證實這項消息,兩人從父子變成朋友,太太為此還哭了好幾次。

更多新聞: 傳與謝長廷斷34年父子情 謝維洲改姓重生

34年的父子情,結果卻是以終止收養關係畫上句點,駐日代表謝長廷感傷,太太游芳枝更是難以接受。

謝長廷說,「我太太從小時候開始帶,擔心他感冒、擔心他受傷,34年不是很短的時間,完全把他當作親生的兒子,為了這事情也不知道哭了多少次」。

坦言謝維洲不適合走政治,而終止收養的消息會曝光,是因為士林地院的一份請求清償借款公文,上頭謝維洲的姓氏,改從母姓張,傳出他負債200多萬,甚至最新數字高達上千萬,全是因為沉迷運動彩。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,「維洲有點可惜,想不到跟過去當兵的朋友聯絡以後,跑去簽運動彩券,欠了這麼多債務,現在也是很普通的小市民,去上班,上班以後必須被扣薪水,犯了錯本來就付出代價」。

而謝長廷坦言,不會幫謝維洲還債,雙方現在就像是朋友關係,至於退出政壇的謝維洲,目前在物流公司上班,工作還是自己找的。

從父子變成朋友,謝長廷說會維持關心,但不會再介入謝維洲的人生,只希望擺脫政二代包袱後,他能平靜的重新出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謝長廷極力栽培養子 謝維洲步上政壇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