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突襲密州農產品加工廠 逮680位非法移民

美國總統川普向來對非法移民採取強硬立場,昨天在密西西比州,當局突襲7個農產品加工廠,一口氣抓了680名非法移民,其中有107人都是墨西哥公民。而由於執法單位沒有事先知會社福機構,許多移民孩童因為找不到爸媽當場嚇哭,引來人權團體抨擊作法不當。

更多新聞: 產銷履歷達人頒獎典禮!蘇貞昌到場共襄盛舉

11歲小女孩哭得讓人看了好心酸,因為開學才第一天,爸爸就被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帶走。CNN報導指出,這可能是美國史上單一州內最大規模的移民逮捕行動。

這場單州史上最大規模的非法移民逮捕行動,日前在密西西比州上演,一共7家農產品加工廠被突襲,總計680名非法移民被帶走,其中大多都是拉丁美洲裔。當天正好是當地開學日,許多小朋友下課時等不到爸媽出現,事後才知道被人抓走,當場嚇到嚎啕大哭。

ICE表示這次的掃蕩行動是長達1年的刑事調查結果,但逮人前並沒有先通知兒童社福單位,讓孩童一度無人照料,引來人權團體砲轟。

儘管事後有300多人獲釋,有些人腳上卻多了電子腳鐐,行蹤受到監控。不過當局提供的資訊相當混亂,很多非法移民家屬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人。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非法移民就沒過上一天好日子。川普在今年六月還威脅要驅逐數百萬非法移民,並在7月開始行動。

密西西比州檢察官赫斯特表示,「雖然我們是移民國家,更重要的是我們是法治國家。」上周末美國才發生兩起疑似針對拉美裔移民的槍擊案,現在ICE又來抓人,引發人權分子強烈譴責。

墨西哥政府也發表聲明,針對被捕的墨國移民將提供法律協助。不過只要川普不改對移民的立場,非法移民的日子恐怕都不會太好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「合法移民」也遭殃 使用福利恐成「負面因素」不發綠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