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青海路通車近半年 周邊設施工程落後惹民怨

高雄青海路在青海橋拆除,三月中旬正式通車,但週邊設施包括側溝、路燈至今還沒完工,附近居民抱怨工程進度實在是太慢了,造成用路人很不方便,工務局澄清說因為管線多,加上下雨,造成工程進度落後,現正加強防汛,趕在九月前完工。

颱風來襲,面對汛期到來,包商正忙著加強青海路的防災工作,尤其陸橋拆除後,平面道路也趕在三月中旬開放部份通車。

不過,路邊側溝做了快半年,以及路燈等週邊設施,工程進度卻一拖再拖,汽機車來來往往,險象環生,要到美術館站搭火車的行人,也有怨言。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:「你相關的排水設施,跟路燈還有交通號誌要趕快到定位,不然我會覺得當初你(通車)是好大喜功、敲鑼打鼓。」

高雄市鐵路地下化,青海橋是高雄最早拆除的路橋,全長580公尺的青海路也讓交通變的更順暢,但眼看汛期來臨,卻還有很多設施未完工,工務局出面澄清進度落後的原因,主要是受到雨季跟管線影響。

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副處長陳正武說:「原來的排水溝底下有很多管線,又碰到這一兩個月來連續下大雨,我們預訂會在九月底全面完成。」

工務局出面保證,一定會在九月合約期限內完工,路燈也會在八月底前全面做好,這張支票能否如期兌現?附近居民天天盯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