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奇馬登陸中國浙江!狂風暴雨波及9省市

中颱利奇馬遠離台灣後,今天清晨在中國浙江沿海登陸,強風豪雨重創當地,目前已知18人死亡、14人失聯,受災民眾超過300萬人。中國當局表示,這個今年以來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,威力波及浙江、上海等9個省市,很可能在山東半島沿海二度登陸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埔鹽颳龍捲風 工廠農田民宅遭殃

巨浪鬼哭神嚎,一陣陣捲上海岸,颱風利奇馬掃過北台灣後,一路撲向中國東部,10號凌晨1點多在浙江溫嶺沿海登陸,狂風暴雨,當地瞬間淹水。

利奇馬登陸浙江後,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6級,不僅是今年以來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,更是70年來,登陸浙江的第3強。浙江多地泡水,民眾等待救援。

特大暴雨橫掃浙江溫州市永嘉縣,短短3小時內累積雨量達到160毫米,溪水暴漲速度太快,導致堰塞湖決口,大水淹沒整個村莊,數百人受困,死傷慘重。

寧波市也出現洪水滅村的景象,水勢來得又急又快,低窪處淹水超過2公尺深,村裡600多人來不及逃避,所有人牽手緊挨在房屋外牆上,等待救援。

強風暴雨又停電,浙江象山民眾表示,颱風像鬼來了一樣,嚇到根本睡不著,一個晚上還停電八次,慘的是,利奇馬影響時間長,持續到14日,範圍也很廣,除了浙江,還將波及近10個省市。

颱風也使海陸空交通中斷,浙江舟山島際交通航班都取消,島際大橋也封閉,渡輪也停航。中國氣象局預估,利奇馬穿過浙江、江蘇後,11日中午前後移入黃海海域,接著傍晚可能在山東沿海再次登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暴雨灌南亞!山崩土石流奪數百人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