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種19年!台灣原生山茶「台茶24號」誕生

您知道台灣也有原生的野生茶樹嗎?第一個台灣本土原生山茶,在農委會茶葉改良場經歷19年的努力,沉睡千年的台灣原生茶樹品種被復育成功,首度發表「台茶24號」,原生茶樹屬於冰河時期遣留下的植物,具有菇蕈、杏仁及咖啡的香氣,適合做成高級紅茶與綠茶。

更多新聞: 冰河期台灣原生茶樹品種!「台茶24號」復育成功

綠茶茶湯水色黃綠又明亮,滋味微苦回甘,熟茶香氣更具有杏仁及咖啡的香氣。農委會茶葉改良場經歷19年的努力,首度發表「台茶24號」,把沉睡千年的台灣原生茶樹品種復育成功。

台茶24號原生茶樹屬於冰河時期遣留下的植物,來自台東縣泰平山區,海拔700到1650公尺區間,又被譽為台灣茶界的「櫻花鉤吻鮭」。

不但對蟲害的抗性較強,可以免除農藥殘留的困擾,還具抗旱、抗寒特質。另外咖啡因含量較低,成茶香氣具有菇蕈、杏仁及咖啡等香氣,適合製成高級紅茶與綠茶。

目前研究人員正針台茶24號機能性成分持續研究分析,期望進一步探索對人體有益成分,預計將其製成類似「日月潭紅茶」的高端精緻產品,爭取2年內上市,為台灣茶增添生力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可以吃的阿薩姆紅茶!南投魚池限定茶香披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