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9/08/10]颱風遠離中南部豪大雨特報!北、東最高溫飆38度

今(10)日利奇馬颱風雖然逐漸遠離,但西南風偏強,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尤其山區降雨較持續明顯,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第1號颱風「黃蜂」將形成 國中會考恐風雨中應試

至於北部及宜蘭由於西南風沉降,高溫大多在34度以上,尤其在大台北及宜蘭有37度左右的高溫,花東地區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高溫可達36度以上,外出請多補充水份並做好防曬。

花蓮縣縱谷、台東縣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金門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。

臺台中、南投、嘉義、高雄及屏東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高雄、屏東地區及新竹、苗栗、雲林、臺南、花蓮、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(資料來源:中央氣象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