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「黑警還眼」萬人塞爆港機場 200多航班取消

香港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,為期3天的萬人接機活動昨天落幕,但昨夜一名女子,被警方發射的塑膠子彈擊中右眼,導致失明,引發眾怒,12號臨時號召萬人發起「黑警還眼」活動,再度塞爆機場,這回不僅入境,連出境大廳也人山人海,還有人出手阻撓旅客辦理登機,兩百多個航班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示威越演越烈 機場管制航班取消

12號中午過後,香港機場入出境大廳湧入萬名黑衣人,對旅客發放反送中傳單,警告到港遊客,香港已經不再安全。12號這場活動,不在原先規劃的3天萬人接機活動中,全因11號晚間,港警射爆示威女子右眼,導致永久失明,憤慨之下,臨時決定發起蒙眼示威活動,為女子討回公道。

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,「機場管理局剛剛宣布,因機場發生違法集會活動,因此截至目前為止 所有班機被取消。」

預定12號出境的旅客,擔心卡在香港出不去,趕在6點以前搭車前往機場。整個外圍道路擠得水洩不通,民眾擔心趕不上時間,乾脆下車拉著行李奔向機場。入夜後有部分民眾已經自動散去,但仍有不少人選擇留在原地,持續抗爭。機場管理局發表聲明,建議旅客出發前先查明班機狀況,當局視現場營運狀況,最快13號清晨六點恢復班機起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臥底警自導自演煽動衝突!警方坦承為了打擊示威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