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涉性侵獄中輕生 川普要求全面徹查

美國億萬富翁艾普斯坦,因為被控性販運未成年少女等罪行,在紐約的監獄中等待受審,不料上週六竟被發現在牢房中自我了結,震驚各界。目前已有2名監獄看守員,因此遭停職,而繼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之後,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要求全面徹查此案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「世界自殺防治日」盼人人成輕生防治守門人

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:「我深感震驚,事實上整個司法部都既震驚又憤怒,紐約大都會矯正中心竟未能看好這名犯人。」

美國司法部長巴爾12日重話開砲,因為本該是戒備森嚴的聯邦監獄,竟搞出大紕漏,讓淫魔富商艾普斯坦,在牢房中自我了結。

巴爾說:「我們發現這處監獄存在嚴重違規行為,令人深感關切並要求全面徹查。」

就連美國總統川普,也要求全面徹查。本案備受關注,因為死者艾普斯坦生前可是與政商名流關係匪淺的億萬富翁,曾因召童妓被定罪,這回則因被控性販運未成年少女遭關押,等待開庭受審。但曾被列入自殺觀察名單的他,事發時竟單獨待在牢房,獄方也沒有按規定巡房,才導致悲劇發生。

不只要釐清富商死因,美國司法部也強調,會繼續調查性販賣案中的其他同謀,還受害人公道。目前調查的矛頭已指向艾普斯坦生前的紅粉知己,英國名媛麥克斯威爾。據受害人指控,57歲的麥克斯威爾,身兼艾普斯坦女友及老鴇雙重身分,專門幫親密愛人和政商名流、仲介未成年性奴。

被點名的名人甚至包括英國安德魯王子、還有前新墨西哥州長李察遜等等,不過英國白金漢宮和李察遜的發言人,都否認指控。至於麥克斯威爾,之前也否認仲介未成年性奴一事,不過自從艾普斯坦7月被起訴後,麥克斯威爾就沒有發表過公開聲明,而且早就不在美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捲入富豪性侵案 美國勞工部長宣布請辭